尚孝

尚孝原创《诗词集》——《童年的记忆》五 公园和小鱼

五.公园和小鱼

 

(一)

当年的“牡丹公园”

今天可能早已不在

但那是我童年的乐园

说是“牡丹公园”

却不见有牡丹

其实就是:

一片杂乱的小树林

里面有乔木和灌木

也有野草和野花

别看景色简单

环境却清静自然

亲眼所见

在那灌木丛中

电影厂排过电影

 

(二)

对我来说

公园里面

最具魅力的是

那条小的不能再小的

小河儿

河上有座

简陋的不能再简陋的

小桥儿

河湄有小路

路边有大树

河水平如镜

水面青黛影

浮萍盖河边

下面有小鱼

 

(三)

河里游动的小鱼

特别具有吸引力

用装蚂蚱的小瓶

把小鱼带回家里

妈妈看见说

鱼儿太小了

离不开妈妈

你把它装在小瓶里

它会死的

快把它放掉吧

我舍不得

搪塞说

明天吧

明天小鱼死了

我懊悔

我伤心

 

(四)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道理我不懂

事实教育我

有时

明天是今天的觊觎

有时

明天是今天的羁绊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万事开头

始于今天

记住吧

傻小子


 
评论(4)
热度(21)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