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孝

尚孝《诗词集》——《童年的记忆》——(六)

六.学游泳

 

(一)

在没有上学之前

有一天

“张三”大哥哥

带我们去“北湖”

学游泳

“张三”刚从山东来

很会游水

是我们的“教练”

我们把手臂

撑在泥乎乎的湖底上

两腿惬意的拍打水面

“学”的很开心

 

(二)

这时一对游人

划着漂亮游船

来到我们中间

看着我们笑

这样的小船

我是只见过

确实没坐过

异常兴奋的喊

能让我坐坐吗

他们说

可以呀

但是只能上三个

然后

我迅速的

和另外两个

爬上了小船

他们还是看着我们笑

笑得我们很不舒服

后来发现

是笑我们没穿裤头

我就喃喃的说

你们笑什么呀

这有什么好笑

晚上睡觉都是这样

他们笑的更厉害了

我心想只要让我坐船玩

愿意笑

你们就笑吧

 

(三)

小船沿着湖岸划

划了一会

他们说

这儿离岸很近了

跳下去吧

我们该走了

第一个跳的

很快就上了岸

我是第二个

我用力向岸边跳去

直立起来后

身子往下沉很快没过头

我快速闭上了嘴

当两脚碰到湖底

就拼命一蹬

头很快露出水面

我拼命蹬着双腿

同时两臂用力向前划

反复两三次

头就露出水面上了

站在那里

这时发现

第三个跳下的

手在胡乱拍打着

嘴张的很大

还不停的喊

只听见一个字“张”

就又沉人水中

我们愣愣的看着

这时“张三”很快把他拖上岸

我们这时才恍然大悟

他是淹着了

大家问他

你喝的水还嫌不够吗

还喊张……

他说

哪里是喊张嘴

是喊张三救我

没喊完就沉下去了

大家哈哈大笑

笑的肚子痛

 

(四)

说也奇怪

通过这次历险

真就会游泳了

姿式吗

有点像“狗刨”和“蛙泳”

虽然是混和式

但我会游泳了

没多久

我就成了弟弟的“教练”

他很崇拜我

把他“教会”后

真是很得意

几年以后

我们办了“游泳证”

去游泳池游泳了

 

(五)

在清澈透明的泳池里

把二分硬币扔进水中

我们同时扎人水里

总是弟弟先抢到

他的泳技比我好

为了防止游不动

我总是从深水区跳下

拼力向浅水区游

游到一半

或过一点

就游不动

站在水里大喘气

弟弟说

你练的太少

必需要多练

只要能多练

就会游的远

为了能游过大河

你就刻苦练习吧

弟弟成了我的教练


 
评论(1)
热度(19)

关注的博客